一颗傻白甜

脑内写文学者,只负责自己爽

【王喻】君实故人 后续

【王喻】君实故人 后续

民国架空
真·军官王x军官王
伪·军官王x戏子喻
后续
前文这里→https://chuyuxiao275.lofter.com/post/1cf57703_10ea11f4
ooc都是我的


好些年后,战争平定时。王杰希挑了一个好日子,半是逼迫半是请求的让喻文州又穿了那套戏服,想让他再唱一回《霸王别姬》
喻文州也不恼,反而要求王杰希亲自给他穿上戏服,自个儿就大爷似的让他伺候,换衣服的途中,突然问了一句,“ 你当年怎么认出我的?”
彼时王杰希正蹲着给他系腰带,喻文州就把手搭在他肩上,低头看着他。王杰希抬头看了他一眼,继续专注着手上,“你的眼睛和小动作。”他说,又想了想,“我以前没多想,现在仔细想想,觉得那日和之前我见过的你上妆的样子都有些不同。”
王杰希给他系完腰带,站了起来。喻文州穿了双有些高的鞋子,恰好同王杰希一般高。
喻文州眼里带着笑意,王杰希转身拿来袍子,正好对上喻文州的眼睛。后知后觉,“你那日是故意的?”
“嗯?什么故意的?”喻文州装的跟什么都不知道似的,又支使着王杰希去给他拿头饰。
王杰希伺候祖宗似的给喻文州弄好一身,喻文州就把王杰希关到门外,说要上妆,让王杰希在外面等着。(注1)
喻文州上好妆出来,王杰希坐着跟个老大爷似的,慢悠悠的喝茶。
王杰希听见开门声抬头一瞧,看着妆面眼熟的很。喻文州在门口闭了闭眼,再睁眼时,又变成了那个戏台上的虞姬。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忽而想起为何这妆面眼熟,是那日一摸一样的妆面。心里感叹一句,喻文州真是心太脏了。

喻文州没有全唱,只是挑了两段清唱。嘴上唱着词,手上做着动作,眼神就好像粘在王杰希身上。
许是更年长了些,喻文州的嗓子不如以往年少时的清亮,但王杰希听来,每句词都仿佛带上了一个钩子,这个叫喻文州的狐狸放的,让他心甘情愿上钩。
喻文州唱完最后一句,将水袖往王杰希那儿一抛,王杰希下意识接住,接到手后,顺着袖子看上人的脸,和那日没有一点点出入的脸。王杰希觉得,喻文州光是站在那里,对他来说就是一块可口的点心。
王杰希正看着喻文州的脸胡思乱想,喻文州就轻笑一声,将水袖抽了回来,“我卸妆去了。”说完就往回走。
王杰希跟在他后面,和那日一样,喻文州仔细卸掉脸上厚重的脂粉,王杰希看见的那张脸还是只和喻文州有五分相似。
王杰希反应过来,“你那日故意没有修饰眼睛,再加上你故意做出的用手指蹭脸的动作,让我认出那就是你,是不是?”
喻文州没回答他,但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的脸就知道,他说对了。
“喻文州你…”
“王司令,如果你不对我'观察入微',你怎么能认出来我?”喻文州直接打断他。
“和你在一起真累,拐弯抹角的,总要猜你的心思。”王杰希靠着桌子,看着喻文州卸掉脸上用来改变的妆,露出原本的面貌。
“但是你就是喜欢,反正你每次都猜的到我的意思,不管…”喻文州卸完了,转过身看着王杰希。
“那你现在猜猜我想干嘛?”王杰希问。
“你买的戏服,你帮我穿的,当然是你帮我脱下来。请吧,杰希。”
“喻司令,好手段。”王杰希冷静的说。

王杰希把他压在桌上,斯条慢理的解开喻文州身上繁复的戏服,嘴上一下一下地亲吻着喻文州的脸,喻文州就伸手搂住他的脖子。
两人从桌上翻到床上,王杰希把那一身死贵的衣服就往外扔。
喻文州:“你干嘛扔?那是我的。”
王杰希:“再买。”
“那就不一样了。”
王杰希停下来,看着喻文州泛红的脸,“你马上就没有时间想了。”

再后来?
喻文州只有开心时才给王杰希唱两句,但是怎么都不穿戏服了。
王杰希也没办法,干脆搂着喻文州美滋滋的晒太阳。
就这样,过完了一辈子。


注1:应该是先上妆再换衣服…我忘记了orz就算了…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