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傻白甜

脑内写文学者,只负责自己爽

【王喻/叶黄】肃 杀 十 (现代架空)

【王喻/叶黄】肃杀 十 (现代架空)

私设有 警队paro
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法医王 警官喻
曾警官现侦探又复职叶 警官黄

【十】 身份互换了
“我有个想法。”喻文州说。

等人都陆陆续续回了办公室,还一头雾水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在小黑板上贴好了三张照片。
王杰希最后一个过来,手里拿着一叠东西,坐到了喻文州边上。
喻文州指指黑板上的三张照片,“我认为死者并不是唐浅,而是她,唐倩。”
“这不太可能吧,队长。”郑轩不太相信。
“多亏了小卢,眼睛尖。”喻文州看向卢瀚文,“小卢,你说说。”
卢瀚文站起来,过去指着黑板上唐倩的照片,“按照我们拿到的的照片来看,唐倩的脖子上有一颗痣,但是我跟着队长去唐倩家的时候,我没有在那个同样的地方看见痣。”
喻文州:“对,这是一点,本来我是有所怀疑的,小卢发现的这点验证了我的想法。”
王杰希把拿刚才拿进来的资料分给众人,“我按照文州说的,又验了一遍,死者生前没有患哮喘,而是患有造血障碍贫血,意思就是说,死者体内的血含量少,而我在唐倩家,无意中发现了治疗这类贫血的药物,但是和我们交谈的那个“唐倩”称自己患有哮喘。”
徐景熙:“不对吧,她没有必要拿这个出来糊弄我们吧,这种事情只要我们仔细去查一定知道的。她这样撒谎不怕我们怀疑她吗?”
叶修拿着开会前叫李远查到的记录,脸色不是很好看,“她当然不怕,因为这姐妹两个治疗的时候用了同一个名字。”
资料传了一圈,喻文州下意识用手敲着桌子,叶修补充说,“在唐浅家,我和少天没有发现任何药物和治疗的记录。但是唐浅家如果作为第一现场,血量的确有些少了,那有一个解释就是死者本身患有造血功能障碍贫血,那现在要搞清楚,死的到底是唐倩还是唐浅。”
喻文州却很坚定,“一定是唐倩。现在我们面对的是假扮成唐倩的唐浅。”
“她在和我们交谈时很镇定,但在看见我们压住易平时是不相信,期间多次眼神飘忽,和我们对话似乎都是已经背下来的。”喻文州想了想补充说。
叶修想起那个差点划着她的小刀片,“查查我们带回来的小刀片,我没猜错,上面有指纹。”

黄少天全程安安静静,没有打断,似乎在想什么,叶修发现了他的心不在焉,用手肘撞了撞他,“你队长喊你呢。”
黄少天懵的一下,“啊?怎么了队长?你说要干什么我现在就去?”
周围人被黄少天一句话弄笑了,喻文州看看叶修就知道怎么回事了,“没事儿,问问你的看法?看你似乎是想到什么了。”
黄少天挠挠脑袋,“我们拿到的照片上唐倩的戒指是不是戴在无名指啊,死者的无名指上也有戒痕,但是没有戒指,我在想那个地方本来的戒指去哪儿了。”
王杰希插话进来,“在'唐倩'手上戴着。”
他这一说所有的人都吃惊了,他接着说,“我们今天去的唐倩家,那个唐倩中指戴了一个戒指,但是戴的时间不长,因为如果戒指大小刚合适,人在刚戴上戒指不久的时候,周围一圈肉稍微有点绷紧,唐倩手上那个戒指很明显是刚戴不久。”
黄少天:“说不定就是她这几天才想着戴呢?这也说不好啊?”
王杰希:“但是我在易平手上看见的戒指至少戴了八九个月,这个时间和求婚的时间很接近。”
黄少天不做声了,喻文州打破了沉默,“那先这样,叶队和少天会会易平,他说自己是凶手,杰希把所有的尸体方面的细节整理出来,李远郑轩去把唐倩小姐请来警局,徐景熙对比指纹,我和小卢把所有的已掌握的整理出来。散会。”

注:那个贫血症血少了是我瞎掰但是这个贫血感觉还是蛮严重的…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