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傻白甜

脑内写文学者,只负责自己爽

【王喻/叶黄】肃 杀-六 (现代架空)

【王喻/叶黄】肃杀 六 (现代架空)

私设有 警队paro
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法医王 警官喻
曾警官现侦探叶 警官黄

“喂喂?队长?队长你说什么?诶?队长?”黄少天冲着电话喂了几声,只听见了喻文州回了他一句说是看见易平了,就被挂掉了电话。
叶修在边上看着黄少天打电话,看见黄少天的被挂掉电话一脸懵的样子,问“文州他们是不是看见易平了?易平是不是去唐倩家了?”
黄少天更懵了,“你怎么知道的?你刚才偷听我和队长说话了是不是?”
“看你的表现猜出来的。喻文州和王杰希他们去了唐倩家,这一时半会儿怕是不能过来,我们先去唐浅家吧。”叶修自然而然的拉起黄少天的手,黄少天甩了一下没甩开,张张嘴想说点什么,叶修用一种莫名的眼神看着他,黄少天好像读出来意思是“你敢说话敢甩开哥就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亲你。”
黄少天低头把围巾往上拉了一点遮住了自己发红的脸,任凭叶修把他一路拽到车上。一路还嘀嘀咕咕,也不知道在说点什么,反正和案子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叶修听见后倒是笑的蛮开心的。
两人驱车到了唐浅家,一个公寓,管的倒是严,还得刷卡才能上去,叶修出使了一下证件,让安保人员开了门。
上楼时,黄少天仔细想了想,又拿出手机比对了一下地址,他戳戳叶修,“诶,我说老叶,她俩姐妹的家怎么会隔着这么远,不过这地方倒是和她公司挺进的…不对啊,老叶,你是不是要进去来着?可是队长没有给我们送钥匙啊你怎么开门啊啊,我们可是人民的好保障我们要保证对人民群众的信任的你可不能随便撬别人家的锁啊!”
“啧,什么别人家的锁,我们这是执行公务,那叫什么,哦,奉命搜查死者家,和人民群众的信任有什么关系?”叶修随口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根小铁丝,开始撬锁。
“我靠叶修你在干什么干什么,我们可没有搜查令啊你这是非法入侵!我说你有没有在听啊,你怎么能随随便便进别人家,这是不对的!”黄少天说完,发现叶修压根儿没听他的,“老叶老叶你别撬了我们找管理员要钥匙不就行了吗?”他看着叶修撬了好一会儿了,一句话脱口而出,“老叶你行不行了连个锁都不会撬了闪开让我来。”
叶修没忍住笑了出来,“哥早弄开了,等你来?你不是刚刚还说要对的起人民群众的信任吗少天大大?”
“我靠靠靠靠靠,你就等着我这句呢是不是啊是不是啊我只是看你那么久没撬开怀疑你是不是技术退步了身体不行了出于好意的关心好吗!”黄少天说着,抢在叶修之前轻轻把门踢开了一小条缝。
叶修用手拦着想先进去的黄少天,似笑非笑的看一眼黄少天,确认了安全性才把门打开,示意黄少天可以进去了。
黄少天先进去,叶修在后面关上了门,拍了一下正左看右看的黄少天,“嘿!”叶修吓他。把黄少天吓得一激灵,回头冲叶修呲出两颗小虎牙,“你干什么!老叶你刚刚快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啊!你把我吓坏毛病了怎么办啊!”
“你刚刚就想那么进去?”叶修走到大厅中央摸了一把桌子,“万一里面有人万一有机关怎么办———这里起码一个星期没有人住了,那么唐浅——这些天,住在哪儿呢?”
黄少天本来还想顶叶修两句,才发现自己刚才也是下意识把叶修挡在后面了,小声嘟囔着,“机关机关,有人有人,那你还挡在我前面…”但是很快又被叶修的话吸引过去,他看了看桌上的灰尘和周围的摆设,“老叶,很奇怪啊,我觉得唐浅是突然走的,或者说是被人突然叫走的,或许可能是唐浅不太爱收拾?不然不至于这么凌乱啊。”
叶修小心翼翼的翻动着房间内的东西,突然留意到某处,他叫黄少天,“少天你过来,身上带着试剂吗?做个血液反应。”
黄少天看了一眼叶修指着的地方,不太相信,“这儿?老叶你有毛病吗?你果然是太久没有被人打败了快点回去和我比两场你看你现在…”
“就是这,这个杯子,别多说了再说我戴耳塞了。”叶修指着沙发上的一个杯子说。
黄少天没有办法,叶修是半个上司,还是拿出了试剂,听叶修的做了试验,却发现杯子上发出了荧光,他吃惊的看向叶修,但是叶修的脸很严肃,“打电话给喻文州和王杰希,说这里是第一现场。”
黄少天可能被难得严肃的叶修震住了,刚拿起手机,想打电话,铃声却响了起来,喻文州的。
“队长队长你电话打的正是时候老叶刚才说…”
“少天,我们扣住易平了,他人不太对,你们是不是在唐浅家?叶修是不是说那里是第一现场?”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