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傻白甜

脑内写文学者,只负责自己爽

【王喻/叶黄】肃 杀 (警队paro)现代架空【二】

【王喻/叶黄】肃杀(警队paro)

私设有 现代架空
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法医王 警官喻
曾警官现侦探叶 警官黄

【二】

喻文州看了一会儿,想了想,叫来了宋晓。
“怎么了队长?”
“让那位女士去警局等着,不要让她靠近死者。”
宋晓没说什么,点了点头,朝郑轩那儿走。
“等等。”喻文州叫住宋晓。
“怎么了队长?”
“少天呢?”
“哦,副队刚和叶队说完话,在和徐景熙一起收集证物呢。喏,那边。”宋晓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身影。
“你让他把活儿先交给徐景熙他们,让他去办公室招待死者的姐姐,唐倩。”喻文州说。
宋晓看了看那个被拦着的女人,顿时替她感觉难过。

喻文州又绕着走了两圈,仔细看了看尸体周围。王杰希已经收拾好了东西,准备回警局进行下一步的尸检,他刚想用手拍喻文州的肩膀,被喻文州瞟了一眼,“洗手。”
“用消毒液擦过了,你放心。”王杰希把手搭在喻文州肩上,“怎么了,有什么不对?”
“状态不对。”叶修的声音突然响起,打断了喻文州的话。王杰希看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点了点头,指着尸体底下的痕迹,
“你看,昨夜一直在下雨,像这种小区花园的地上,应该很泥泞。”
“但是死者身上的衣服并没有很多倒下溅落在衣服上的泥点”叶修接着说,又摸了一遍死者身上的衣服。“下雨了,很多证据都被冲没了。啧。”
“衣服上的血液应该是死者自己的,周围没有很多的血迹,可能被雨冲掉了,有血迹的土壤也已经采集了,另外,有发现几根长发,应该不属于死者,”王杰希突然说说,“小袁采集了去做检测了。”
“大眼,只有背上有伤口?”叶修问。“哪一处伤口是致死的?”
“是,可见的伤口都分布在背上,很杂乱,像是发泄愤怒。具体死因,等我回法医室解剖了再确定,我怀疑死者不仅仅有外伤。”王杰希回答。
喻文州站起来,“尸体被雨淋过,我们接到报警前不久停的雨,从我们赶来到现在,一个小时多,太阳又不大,我感觉这衣服的含水量并不是很高,所以…”
“这里肯定不是第一现场。”叶修笃定的说,两人对视一眼,王杰希突然扯过喻文州,“我还忘记了一件事,根据伤口,死者应该没有怎么挣扎,但是肯定不是第一刀致死的。”
“恩?难不成死者心甘情愿被一刀一刀弄死?”叶修咂巴咂巴嘴,“欸——,别那么小气啊大眼,跟你的鱼说两句话怎么了?”
喻文州用手肘往后顶了顶王杰希,“回警局解剖,耽误时间。”
三人说话的间隙,尸体已经被运到了车上,王杰希看着差不多了就转身准备走了,临走搂着喻文州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被喻文州嫌弃的推开,“不洗澡,远离我。”
叶修在边上张开手指捂着眼睛,“哎哟你们这对管不管边上还有活人了。”
喻文州冲叶修一笑,“叶队,分析分析凶器去哪儿了?”
“分析这个,行啊,不过我刚才远远一瞟,这个死者和死者的姐姐怎么长得这么像?”

警局哪儿的黄少天刚摆脱叶修,又面对着这个哭哭啼啼的女性,他知道队长又要他套话了,自己看着就这么好骗人吗!?
黄少天给唐倩倒了一杯水,“请节哀,我知道除了这种事情你肯定很伤心,但是我希望你能先冷静一下,你看你这么好看的女生哭肿了眼睛该让人伤心了——我听说你有未婚夫了,需要让他来警局吗?”
唐倩渐渐停了哭声,手上揪着刚刚黄少天递给她的纸巾,“我…我和我妹妹是双生子,我从小就身体不太好…呜…我妹妹总是很照顾我…后来爸妈走了…也是她天天操劳…我…她…她这么好…怎么就…警察先生,你一定要…要抓住那个凶手啊!呜呜呜…”
唐倩突然抓着黄少天的手,放声哭了起来,黄少天被她吓了一跳,想抽出手,结果发现唐倩拽的是真紧,只好安慰她,“你放心,我们一定会早日破案的,让你妹妹安息的…这位姐姐…你先松开我…喝口水,冷静一下啊。你多告知一些关于你妹妹的事情,我们才好梳理关系,快一点抓住凶手你说是不是?”
唐倩似乎才发现自己抓着一位男性有些不太好,就慢慢松开了手,点了点头,眼睛里的不悦一闪而过,被黄少天抓住了。
黄少天又说了几句俏皮话,唐倩笑了起来,却刚好被叶修和喻文州瞧见,喻文州看了一眼叶修,心想,他俩这都什么事儿啊。
黄少天等唐倩讲了一会儿,换了李远来做记录,出去找到喻文州,把刚才和唐倩讲的话和一些小细节给他重复了一遍,喻文州听着,用手指敲敲桌子,“你说她不太对?”
黄少天看了一眼边上不说话的叶修,“她在听见我要梳理她妹妹的人际关系的时候感觉并不开心,似乎不像我们抓住凶手似的,另外,这么大的事情,家里没有父母,她说自己身体不好,还不要未婚夫陪?什么情况?而且她一直有在揪着纸巾的动作,她为什么紧张?我都很奇怪啊,不应该是伤心吗?”
喻文州皱了皱眉头,“让郑轩他们从死者生活上有过节的人入手先,还有她们两姐妹的关系,走访一下她们较亲近的朋友,至于这位受害人的姐姐,派两个人,去跟一下。”
“好的好的,我马上就去。”黄少天匆匆去通知了,叶修叹了口气,喻文州看他一眼,“前辈,你呆在这儿干嘛?”
叶修说,“等少天去吃饭。”
“那你一时半会儿等不到了,今天加班,前辈一个人吃吧。”喻文州整理起了相关资料,叶修笑了,“我现在可是回来报道了,虽然不在队里了,但是也算你们半个头头了,你看,做个交易?”
喻文州眼皮都不抬,“我今天晚上放了少天,前辈你最好把你们俩的事情一次性解决了,少天这两天工作都不在状态,至于报酬…”喻文州抬头笑了一下,“之后还。”
“啧,行啊,欠你一人情呗,文州,你心还是那么脏。行,一会儿哥就把少天带走了。”叶修说。
“等会儿?还不行,说好了晚上,这还有一个下午,少天还有事儿做呢。”喻文州说。
“行吧,那哥呆在这儿做苦力吧。”叶修拿出烟叼在嘴里,刚想摸出打火机,就听见黄少天怒气冲冲的声音,“叶修你怎么还没走啊,你呆在这里干嘛别骚扰我们队长我们队长可是有家室的人,这在警局,你还抽烟,要抽给我出去!”
叶修把打火机扔进兜里,做了个双手投降的姿势,溜达到边上去了。

等黄少天知道了他的亲队长晚上把他卖给了“叶修大魔王”的时候,欲哭无泪的控诉,虽然并没有什么用。

—————tbc—————


修正一下昨天的一个bug:死者唐浅 未婚 无男朋友 婚恋史 有一个姐姐唐倩 有未婚夫 同居 但于前两日出差,还未归 两姐妹为双生子,在同一家公司不同部门工作。



评论(4)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