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傻白甜

脑内写文学者,只负责自己爽

【王喻/叶黄】 肃 杀 ·十一

【王喻/叶黄】肃 杀 十一 (现代架空)

私设有 警队paro
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法医王 警官喻
警官叶 警官黄

今天的主角是叶黄~@张佳乐的炮仗 

【十一】
唐倩坐在警局的时候非常的平静,像是知道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喻文州站在玻璃前,看了一会儿,让叶修和黄少天去审这个唐倩自己则带着卢瀚文去审已经被关了近一天的易平。

“姓名。”
“唐倩。”
“死者和你什么关系?”
“姐妹,我是姐姐,她是妹妹,我们是双胞胎。”唐倩把头发拢在耳后,靠着椅背说,“警官,我们见面第一天就告诉你了,你还要问吗?”
黄少天哽了一下,叶修拍拍想说话的黄少天,掏出烟盒,示意唐浅。
唐倩笑了笑,没接,“怎么?你们对犯人都例行问会不会抽烟?”
“唐倩,不,唐浅,这样称呼你比较合适吧,毕竟你才是妹妹,不用装了。”叶修抽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唐浅一愣,也抽出一根,“嗯,我才是唐浅,没骗过你们?你们什么时候知道的?”
唐浅没有着急点燃,看了看烟,叶修说,“我在警局见到你的时候,不过那个时候你在跟这位很烦的警官说话,”叶修指了指身后做着记录的黄少天,黄少天跳起眉毛,不满的就要开口,叶修威胁着他,“别开口,开口今天破例。”把黄少天的话逼了回去。“你是老烟枪了,不过,戒了很久了吧?”
唐浅让叶修给她打火机点了烟,“是,我十五岁的时候开始抽烟,十个月前开始戒。”唐浅吐出一个烟圈,“我最喜欢的烟是万宝路的,你们警察都抽这种烟吗?”
“警察就那点工资,能抽五块一盒的不错了,万宝路又不顶抽,”叶修无所谓的一耸肩,“倒是你,说戒就戒,挺有毅力啊小姑娘。”
唐浅把手搭在小桌子上,“为了他,我什么都可以改。”
黄少天抬起头看了一眼叶修,“你说的他,是…易平吗?他和你应该不是同一个部门吧,而且…他不是你姐姐的未婚夫吗?”
唐浅仿佛听见了笑话,“嗯…,未婚夫…呵,最开始,我和我姐姐是一个部门的,我和她的‘师父’,就是易平。姐姐身体不好,但是工作很努力,虽然她不爱出门交际,但性格很好,也经常给大家带自己烤的点心,公司的人都很喜欢她。而我,只能工作上努力一点,比起喜欢呆在家的姐姐,我喜欢出门,和大家玩,我想姐姐一个人会难受,就带她出门参加聚会,那次聚会她病发,我刚跟完一个项目,累的不行,易平就帮我照顾了半夜,后来…后来事情就不一样了…”
黄少天停了停手,“该不会你姐姐这之后就…”
唐浅仿佛沉浸在往事中,不知想起什么,咬牙切齿起来,“如果当时姐姐没有发病就好了…我一直都以为是那天的什么东西引发的病…后来…”
“你在去检查的时候带错了病例吧,我想这个病例是唐倩被易平照顾的时候,不小心落在你家的吧?”叶修补上唐浅的话。
唐浅笑了起来,“我们两姐妹可真是多病多灾的,我哮喘,她贫血…也不知道是谁更可怜一点了…”
唐浅笑的喘不上气,隐隐有几分哮喘发作的样子,却尽力憋了下来,“我才知道,那天病发是她故意没吃药…所以,她在我家求我给她药的时候,我也没有给她…”
“你知道喘不上气来,肺都跟着疼痛的滋味吗?“唐浅低了低头,她没有歇斯底里,甚至还有些可笑的维持着脸上的一点不屑,但是黄少天不知怎么的,好像透过唐浅带着一些愤怒和失落的瞳孔,看见了那天夜晚的叶修,他一愣神,原本清晰的思路仿佛被人硬生生扯断,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我厌恶疼痛,不管是哪里的,可我又总是习惯了疼痛。姐姐不能有伤,我替她担下一切,外人怎么说我都没关系,因为…因为唐倩知道,她的小浅是什么样的…”
叶修平静的看着唐浅,“你有没有想过唐倩可能是出于想要保护你呢?”
叶修沉沉的声音像块石头,一下砸懵了还在愤懑的唐浅,又砸晕了旁边的黄少天。

————tbc—————
完结倒计时二

评论(6)

热度(18)